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

把这个博客公众化的设想

目前,这个博客的日流量已经达到了三四百人,而且我敢说,在香港所有的博客中,这里的读者素质算是很高的。讨论的气氛非常良好,能来这里的人,本身都有一定的素质。

这是一笔巨大的财富,其中的价值可以想象。所有的人获益非浅。

当然,作为博客作者,除了写文章以外,一直打造和维持这种氛围,也是我努力的方向。

然而,可惜的是,我这种努力,无法维持下去了。因为工作比较忙,难以在这个博客上付出很多心力;也因为不再从事研究性质的工作,我关注的重点,也逐渐难以聚焦在思想的范围。

而我又不可能去写一些个人化,八卦的东西,把这里变成一个很个人化的博客。

就这样散了麽?

那未免太可惜。我过往在这里的努力也付诸流水。

网上的经验是,如果这样的状况再维持下去,不出一个月,这里的人气就散了。纯粹变成一个记录。

于是,我设想了一个公众化的方案,这样,所有人的利益都能最大化了。这个博客有可能成为香港最有价值的博客,甚至全中国最有价值的博客。

6 条评论:

老麥 说...

Go public.. 上市?

倉務員 说...

您的努力不會白費的。

您的努力打響了. 的品牌,這裡的讀者會記得您的。有朝一天您再活躍於博客中,他們還是會回來的。

anon-b 说...

复杂一点就变成“小天涯”一样的论坛,简单一点就是“group blog”,一群人在一个blog上发文,还有就是你一个人写,只不过不经常更新而已。

还有一个偷懒的办法,出一个新的帖子,大家看清楚了,这些是我经常看的网站,要保存的赶早,以后小店更新不定时,大伙散了吧。

你如果还要做好人,看到有意思的文章链接一下,最多加点小评论就好了,也是一个偷懒的办法。

说...

如果你能引到anon-b做你的co-writer,那這個idea可行

否則,不如你少寫點,不定時更新,我相信還是會有很多人來看

anon-b 说...

errr... 我怕麻烦,所以一直是只评论不写博,也没有专门自己的博客的,估计米都話唔搞咯要失望了。

倒是有一个twitter,不过估计也不常更新。我的第一二个twitter posts倒是很值钱的,不过现在也过了。

https://twitter.com/zkinfo

anon-b 说...

顺便问一下,twitter在香港流行吗?我是用来跟踪市场消息的,不过倒可以在那里方便的联系到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