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3日星期一

明天又要工作了

休息了两天,明天又要工作了。投入战斗。

大老闆通過人事部,安排了兩個星期的培訓給我們,理論上,我還是在可以上課的階段,不用做事的。結果我只上了半堂,別的都沒有去的。下個禮拜,其實我還是可以全周脫產上課的,但也不打算上課了。

過去一個禮拜,算是正式開始工作了。每天有上百個電郵,很惶恐,知道大多數関我事,是我負責的工作,但大多連說什麽也不知道。該死的是,這些task大多數是電腦在計時的,每一個階段的處理,都有時限。出去開了幾次會,也不知道怎樣follow up,但這些都是我的大單野了。

我現在對工作的掌握,大概摸到了十分之一吧,核心的部分還沒有摸到。

頭一兩個月,基本上是一場鬥爭,要把learning curve拉高,在上面對我失去耐心前,把learning curve拉得夠直,可以把工作吃下來。

本來以爲,我有兩個月的時間,可以慢慢學。但現在知道,我旁邊同事馬上就要調走了,老闆期望我把他的工作也接過來,到時候一人再做兩人的工作。現在的我,大概只能做到現有崗位四分一的工作。也就是說,兩個月内,我的工作能力要提升八倍。

也太看得起我了。

我們這次進來的,其他幾個,都有在這個行業接近十年的經驗,而且都已經考了他們這個行業的專業證書,碩士水平的。我在這個行業沒有任何經驗,也沒有任何證書,甚至連基本的了解也沒有。

但當然,我不會有什麽壓力,也不會有人給我壓力。但我相信能做得好,把learning curve拉高。

1 条评论:

Benjamin Graham 说...
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